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川贝酿梨

川贝酿梨

川贝酿梨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咳嗽调理 肺调养调理 祛痰调理 

主料: 糯米 苹果脯 

辅料:川贝母 冰糖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川贝母打碎,白矾约10克溶化成水(2000毫升)待用。
糯米蒸成米饭,苹果脯切成大小颗粒。
将梨子削去皮后,从蒂把处切下一段(不宜过多,以能促进小勺为度),用小勺挖出梨核,浸没在白矾水内以防变色,然后在沸水中烫一下,捞入凉水内冲凉,捞出沥干水分。糯米饭、苹果脯与冰糖的一半量(打碎)和匀,装入梨内;再把贝母分成8等份逐个装入梨子内,盖上梨把,盛入盘内,沸水上笼蒸约40分钟至梨熟烂。
烧开清水200毫升,下入剩下的冰糖溶化收浓汁,待梨出笼后逐个浇在梨子面即成。

3制作提示

本品可用蜜饯冬瓜条或其它果脯来代替苹果脯。本品需白矾适量。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梨: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梨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搔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6食物相克

梨:梨与螃蟹同食伤肠胃;忌于鹅肉同食。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川贝母:川贝母反乌头、矾石、莽草,恶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