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乌鸡白凤汤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人参润软,切片,烘脆,碾成细末备用,其余的药用纱布袋装好,墨鱼用温水洗净,同鸡爪、翅膀和药一齐下锅,注入清水烧沸后熬1小时备用。
鸡肉洗净,沸水焯后再洗净,切成条方块,摆在10个碗里,加上葱(切段)段、姜(切块)块、食盐、绍酒的一半及药汁适量,上笼蒸烂。
鸡肉出笼后,择去姜、葱,将鸡肉扣入碗中,原汤倒在勺里,再加适量汤调入余下的绍酒、食盐、味精,烧开,撇沫,收浓,浇在鸡面上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5营养解析

乌骨鸡: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人称“黑了心的宝贝”。乌鸡,可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老年人、少年儿童、妇女,特别是产妇食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宜食。墨鱼:墨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钙、镁、硒等营养元素,具有滋养肝肾、补阴血、调经、止带之功效,用于治疗妇女经血不调、水肿、湿痹、痔疮、脚气等症。芡实米: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利湿健中之功效。

6食物相克

乌骨鸡:乌骨鸡不宜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葱、蒜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墨鱼: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鳖甲:鳖甲忌苋菜相克。人参:不可同萝卜、茶叶、藜芦、山楂一起食用。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白芍药:白芍药恶石斛、芒硝;畏硝石、鳖甲、小蓟;反藜芦。天门冬:忌食鲤鱼。甘草:甘草恶远志,反大戟、芫花、甘遂、海藻。生地黄:本品与萝卜葱白、韭白、薤白相克。川芎:川芎恶黄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黄连,反黎芦。丹参:丹参畏碱水,反藜芦。山药(干):山药恶甘遂、大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牡蛎:牡蛎恶麻黄、吴茱萸、辛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