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沙茶牛肉两面黄

沙茶牛肉两面黄

沙茶牛肉两面黄

工艺:熟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青少年食谱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面条 牛里脊肉 

辅料:绿豆芽 鸡蛋 芦笋 青椒 

调料:大葱 大蒜 沙茶酱 鸡粉 白砂糖 胡椒粉 淀粉 常用水 鸡蛋清 色拉油 酱油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伊面煮熟沥干,蛋打散备用。
炒锅放入30克油,加热到约120度,放入煮好的伊面,用中大火略煎,再加入打散的蛋液,继续煎至两面呈金黄色为止。
芦笋切段,与豆芽菜一起氽烫,牛里脊肉切片,拌入腌料(淀粉5克、水10毫升、鸡蛋清6克、沙拉油10克、酱油5克)至入味后,过油备用。
将葱切段,蒜头切末,辣椒切片后炒香,放入做法3的材料拌炒,加入调味料(高汤500毫升、沙茶酱30克、鸡粉5克、白糖5克、胡椒粉5克)调味后,以淀粉水120毫升勾芡(淀粉40克加水80毫升)即可。
将做法2的两面黄装盘,淋上做法4的材料即完成。

3制作提示

1.伊面煎好时,加入蛋液要由内向外绕圈圈淋下,而且要平均,如此煎出来的两面黄才会漂亮。2.此做法中选用的面条为伊面,伊面原叫伊府面,是面中上品。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面条(富强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牛里脊肉: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绿豆芽: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芦笋:芦笋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其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而且芦笋对于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肾结石、皮肤癌以及其它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

牛里脊肉: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绿豆芽: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芦笋:《食鉴本草》记载:“芦笋,忌巴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