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糖醋南瓜丸

糖醋南瓜丸

糖醋南瓜丸

工艺:糖醋溜

口味:糖醋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甜品/点心 腹泻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南瓜 

辅料:小麦面粉 

调料:白砂糖  淀粉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南瓜洗净,去皮、切块,上笼蒸熟,沥去水,加入面粉、白糖、食盐,揉成面团状。
炒锅放油,烧至七成热,用手将南瓜挤成鹤钨蛋大小的丸子,入热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
锅底留底油约10克,放清水100克,加白糖和少许盐,然后勾荧,淋香醋,倒入丸子,稍拌炒即出锅。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南瓜: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其次南瓜中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所以南瓜有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南瓜:南瓜不宜与羊肉、虾同食;与螃蟹、鳝鱼、带鱼同食易中毒;与鹿肉同食可导致死亡;南瓜也不宜与富含维C的食物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