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炒芹菜

炒芹菜

炒芹菜

工艺:清炒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便秘调理 利尿调理 止血调理 

主料:芹菜 

辅料:

调料:植物油 酱油 油皮 花椒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切去芹菜根须,除去菜叶和老根,取其嫩梗放入清水中洗净沥水,切成4厘米长的段;
将炒锅置于旺火加热,倒入食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花椒略炒即取出不用;
再让入葱花稍爆,随即倒入芹菜翻炒均匀后,加入酱油、盐,再翻炒数下,即可出锅装盘。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6食物相克

芹菜:芹菜忌与甲鱼、菊花、蛤、兔肉、黄瓜、螃蟹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