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养生堂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羊肉杂面汤

羊肉杂面汤

羊肉杂面汤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单身食谱 学生膳食 青少年食谱 冬季养生调理 快餐/主食 

主料:绿豆面 小麦面粉 羊肉 

辅料:白菜 香菜 

调料:大葱   味精 酱油 红辣椒 花生油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绿豆面、面粉倒入盆内,拌匀,加入适量冷水揉成硬面团,盖上湿洁布,稍饧一会儿。
将饧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薄面片,越薄越好,然后将面片叠起来,用刀切成细面条,抖散摊开,备用。
将羊肉洗净,切成丝;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末;白菜洗净,切成丝;红辣椒用沸水泡软,切成细丝;大葱、姜分别洗净均切成细丝,待用。
锅内倒入花生油,烧热后放入葱丝、姜丝煸炒出香味,随即放入羊肉丝炒透,加入酱油、精盐,待羊肉上色后倒入沸水,煮沸后放入面条、白菜丝同煮。
将香菜末、辣椒丝、味精盛在碗内,将煮熟的羊肉面条捞在碗内拌匀,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绿豆面: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羊肉(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白菜:大白菜是现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C和钙、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对于护肤、养颜、防止女性乳腺癌、润肠排毒、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等,都有极大功效。我国中医还认为大白菜能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多食大白菜,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预防痔疮及结肠癌等。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绿豆面:绿豆忌与鲤鱼、狗肉同食;绿豆反榧子壳,不可与之同食。羊肉(瘦):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铜器;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