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素斋菜 > 清汤素鱼圆

清汤素鱼圆

清汤素鱼圆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素斋菜

功效:

主料:绿豆面 全脂牛奶粉 

辅料:香菇(干) 油菜心 

调料:姜汁  味精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奶粉、绿豆粉盛入钵内,加姜汁水和精盐、味精各少许、水150毫升,搅匀;
炒锅置中火,放清水400毫升,沸后,一边将调好的绿豆粉汁徐徐淋入,一边用手勺搅匀上劲呈糊状,倒入锅中,用筷子搅至糊中有较密的细泡,即成素鱼圆料;
炒锅洗净,放入冷水100毫升,把打好的素鱼圆料用手挤入锅内,置中火上“养”到水略沸时离火,把素鱼圆翻身,继续养片刻;
再移到中火上加热,待水略沸时离火,出锅盛入荷叶碗内;
水发香菇、油菜心用沸水略汆,盖在素鱼圆上;
炒锅洗净,放入素清汤200毫升,加精盐、味精各少许,沸滚后撇去浮沫,淋入芝麻油,把汤浇入素鱼圆碗里即成。

3制作提示

1.按投料比例,大约可做24颗素鱼圆;2.制作素鱼圆,与制鱼圆技法略同,素鱼圆冷水下锅,反复加热,注意厨语“养”字;3.注汤入碗,沿手勺背徐徐浇入。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绿豆面: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全脂牛奶粉:奶粉中保留了鲜奶中绝大部分的营养成分,而且冲调容易,携带方便,深受消费者喜爱;全脂奶粉含有牛奶中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是适合天天饮用的营养佳品,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缺钙的人、少儿、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人。香菇(干):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油菜心: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其中所含的维C比大白菜高。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6食物相克

绿豆面:绿豆忌与鲤鱼、狗肉同食;绿豆反榧子壳,不可与之同食。全脂牛奶粉: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喝牛奶时不要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的草酸会与牛奶中的钙结合成草酸钙,使钙无法被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