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红烧甲鱼

红烧甲鱼

红烧甲鱼

工艺:红烧

口味:炸烧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滋阴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香菇 竹笋 粉皮 绿豆面 黄花菜 

辅料:

调料:酱油 味精 白砂糖 料酒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水发冬菇洗净去蒂,整齐平摊在案板上,冬菇面朝下,再将长5厘米、宽
5厘米的熟笋片放在冬菇上。粉皮切成长
5厘米、宽3厘米的块10块贴在上面。这样三块叠在一起,最后用水发金针菜(黄花菜)两根结在一起作带子,把冬菇、笋片、粉皮结扎牢就是素甲鱼。绿豆面放在窗口中加清水75克调成厚糊,把甲鱼浸上厚糊。
炒锅下花生油,烧到七成热将上好厚糊的素甲鱼逐只轻轻滑下油锅,炸到淡黄色捞起沥油;锅中留余油50克,加鲜汤、酱油、味精、白糖、料酒、姜末,炒匀后将炸好的素甲鱼放入,改用温火烧至卤汁稠浓,即起锅装盘。冬菇面朝上,排列整齐,形似甲鱼。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粉皮:粉皮主要营养成分为碳水化合物,还含有少量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柔润嫩滑、口感筋道等特点。绿豆面: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黄花菜:黄花菜含磷丰富,并具有维E等延缓衰老成分,具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有“健脑菜”之称。对精神过度疲劳的现代人来说,经常食用身体有益。黄花菜因含烟酸等而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中老年疾病和延缓机体衰老。它所含的止血维生素、冬碱等成分有止血消炎、利尿安神、健胃等功效。

6食物相克

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绿豆面:绿豆忌与鲤鱼、狗肉同食;绿豆反榧子壳,不可与之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