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薄皮虾饺

薄皮虾饺

薄皮虾饺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淀粉 小麦面粉 虾仁 

辅料:油菜心 肥膘肉 竹笋 

调料:白砂糖 猪油 植物油 香油 胡椒粉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锅内加清水烧开后离火;
将小麦淀粉、面粉倒入水中,边倒边搅均匀,加盖温15分钟;
取出,加白糖、猪油揉匀,制成水晶面团;
虾仁洗净沥水,一部分剁泥,一部分切丁;
肥肉丁用开水烫至将熟;
肥肉丁冷却后与笋丝、虾泥、油菜心末、面粉搅拌均匀;
加精盐继续搅打至胶状,再放白糖、味精、生油、胡椒粉、虾仁丁搅匀,置冰箱冷冻一会;
水晶面团搓条下剂,按压成圆饼,用匙板包入冷冻馅料,捏成弯梳形生坯;
上笼,用旺火蒸熟即成。

3制作提示

蒸时要用旺火,嫩熟便可.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淀粉(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油菜心: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其中所含的维C比大白菜高。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肥膘肉:肥膘肉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磷、硒等营养元素;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

6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