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印尼炒饭

印尼炒饭

印尼炒饭

工艺:

口味:咖喱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印尼料理 快餐/主食 单身食谱 

主料:米饭 

辅料:牛里脊肉 葡萄干 

调料: 色拉油 咖喱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牛肉剁成末,蘑菇切片。
在炒锅中加色拉油、牛肉末、蘑菇片炒熟后加入饭翻炒,饭热后加入咖喱粉、盐、胡椒粉、葡萄干再次翻炒匀后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米饭(蒸):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牛里脊肉: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葡萄干:葡萄干含有蛋白质、少量维生素、丰富钾、钙、镁、铁等矿物质及大量葡萄糖,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

6食物相克

米饭(蒸):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牛里脊肉: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葡萄干: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和补钾时,不宜同食葡萄干和其他含钾量高的食物,否则易引起高血钾症,出现胃肠痉挛、腹胀、腹泻及心律失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