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香酥八块

香酥八块

香酥八块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糖尿病调理 术后调理 肾炎调理 

主料:油皮 山药 香菇 竹笋 蘑菇 

辅料:

调料:  酱油 白砂糖 番茄酱 味精 椒盐 小麦富强粉 发酵粉 香油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香菇,笋,蘑菇均洗净切成细丝,放入锅内加熟花生油15克,酱油,白糖,味精
5克,姜末炒至入味,做成馅心,分成4份。山药洗净,入笼蒸熟后取出,去皮,放砧板上用刀压成泥,放碗内加精盐,味精各
5克拌匀。
豆腐衣撕去硬边,顺长切成两片,平放在砧板上,抹一层山药泥,揿成长扁形,放上一份馅心,用刀切成8个斜方块。
富强粉放碗内,加清水,调成薄糊,加精盐,味精,发酵粉及麻油拌匀,把“八块”放入,挂上薄糊。
锅置火上,放熟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将“八块”逐块放入锅,炸至淡金黄色时捞起,沥干油装盘,配番茄酱、花椒盐各一小碟供蘸食。

3制作提示

因为需要炸制,所以要备花生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

6食物相克

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