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蟹腐丸汤

蟹腐丸汤

蟹腐丸汤

工艺: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特色菜 结核病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螃蟹 豆腐 油菜 

辅料:

调料:料酒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i蟹洗净,取出肉和豆腐一起捣烂,加入盐、姜汁、湿淀粉搅匀,做成丸子;油菜洗净备用。
鸡汤烧开后,逐个放入豆腐蟹丸,再烧开,然后放入少量油菜和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螃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6食物相克

螃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