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虾仁青豆炒饭

虾仁青豆炒饭

虾仁青豆炒饭

工艺:熟炒

口味:原本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补虚养身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主料:米饭 

辅料:虾仁 青豆 

调料:大葱  味精 料酒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虾仁清洗干净,切成小丁,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少许精盐,拌匀,腌半小时;葱洗净切成葱末备用。
将炒锅内倒入适量猪油,烧热后,加入适量葱末,炒出香味,放入虾仁丁,迅速炒散至断生,盛出。
将炒锅内倒入余油,烧热后,放入青豆、少许精盐,煸炒,炒熟后,加入大米饭,精盐炒匀,喷上少许水,盖上锅盖用小火焖约5分钟,加入熟的虾仁丁、味精,炒匀,盛入盘内,上面撒上少许葱末,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配料中的虾仁如选用鲜虾仁、青豆选用嫩一些的,这样做出的炒饭的味道将会更加鲜香可口。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米饭(蒸):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青豆: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6食物相克

米饭(蒸):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