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莲子芡实粥

莲子芡实粥

莲子芡实粥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秋季养生调理 

主料:糯米 莲子 芡实米 

辅料:

调料:冰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糯米、芡实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二三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莲子洗净,用冷水浸泡回软,除去莲心;
锅中加入约2000亳升冷水,将莲子、芡实、糯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
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下冰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等功效。芡实米: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利湿健中之功效。

6食物相克

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