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闽南鱿鱼

闽南鱿鱼

闽南鱿鱼

工艺:干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学生膳食 

主料:鱿鱼 

辅料:

调料:大葱  胡椒粉 白砂糖  酱油 鸡精 淀粉 花生油 料酒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鱿鱼洗净,葱、姜洗净,切成末。
取一器皿放入葱姜末、胡椒粉、料酒、白糖、精盐、酱油(海鲜酱油)、鸡精调成汁,鱿鱼用竹签串起来放入调好的汁中腌20分钟。
将腌好的鱿鱼拍上淀粉。
坐锅点火倒油,油热后放入鱿鱼,炸至变色捞出,控一下油再放入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切条上桌。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7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鱿鱼(鲜):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鱿鱼之类的水产品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鱿鱼含胆固醇较多,故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