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韭黄干丝

韭黄干丝

韭黄干丝

工艺:

口味:酸咸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单身食谱 

主料:豆腐干 韭黄 

辅料:榨菜 

调料:酱油   白砂糖 味精 淀粉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豆腐干切成粗丝,用开水汆一下,沥干水分;
将韭黄洗净,切成
3厘米长的段;
将红辣椒洗净切丝;
淀粉(4克)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8克)备用;
将白糖、醋、盐、酱油、味精、清汤15克、湿淀粉放入碗内调成汁;
炒锅烧热,放入猪油,红辣椒丝、榨菜、干丝煸炒,加入韭黄再炒,烹入小碗调汁,淋猪油,起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干:豆腐干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并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辣椒(红、尖、干):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6食物相克

豆腐干:豆腐干中富含钙质,不宜于含有大量草酸的菠菜、葱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