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鲜椒鲈鱼

鲜椒鲈鱼

鲜椒鲈鱼

工艺:葱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鲈鱼 

辅料:青椒 红辣椒 

调料:大葱  大蒜  味精 料酒 白砂糖 花生油 酱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鲈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净。
青椒、红椒择洗干净切成粒,葱、姜、蒜切成末。
将鲈鱼摆在盘内,加葱、姜、料酒上笼蒸8分钟备用;炒锅注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粒、青红椒和高汤烧沸,撇去浮沫加白糖、味精、盐、酱油、用淀粉勾芡收汁,淋在鲈上即成。

3制作提示

备高汤适量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鲈鱼:鲈鱼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另外,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淀粉(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6食物相克

鲈鱼:鲈鱼忌与牛羊油、奶酷和中药荆芥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