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豆豉鸡

豆豉鸡

豆豉鸡

工艺:酱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童子鸡 

辅料:

调料:豆豉 黄酱 酱油  味精 料酒 白砂糖 大葱 大蒜 淀粉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仔鸡(净仔鸡半只)剁成约
5厘米见方的块洗净,用湿淀粉20克(淀粉10克加水)上浆。
将勺内加油,烧热放入豆豉末、黄酱炒香,放入鸡块煸炒,再加入酱油、精盐、料酒、白糖、葱蒜末炒至鸡块断生,加入鸡汤30克,略烧至鸡肉熟透,加味精,淋明油,出勺盛入盘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童子鸡:仔鸡的鸡肉占体重的60%左右,还有更多丰富的蛋白质和磷酸,所以仔鸡的肉营养价值更高。加上仔鸡的肉里弹性结缔组织极少,所以容易被人体的消化器官所吸收,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童子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