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珍珠烩燕窝

珍珠烩燕窝

珍珠烩燕窝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清热去火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主料:鸡肉 猪肉 燕窝 鳜鱼 

辅料:鸡蛋清 

调料:葱汁 姜汁  植物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鱼、鸡肉剁成细泥,放盆中加葱姜汁沿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再加蛋清、剁成泥的肥肉搅打,最后加盐搅匀,放清汤内制成直径1厘米的丸子60个.
燕窝用清汤氽过,分成10份,每份同六个丸子一起分盛10个汤盅内.
勺中加高级清汤调味烧开,用淀粉勾稀芡,淋明油,分盛10个汤盅中,加盖上桌。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肉: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且鸡的全身都是药,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猪肉(肥):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燕窝:0鳜鱼:鳜鱼含有蛋白质、脂肪、少量维生素、钙、钾、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极易消化,适于儿童、老人及体弱,脾胃消化功能不佳者食用;并具有补气益脾的滋补功效。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鸡肉:鸡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猪肉(肥):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