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芦笋肉丝炒掐菜

芦笋肉丝炒掐菜

芦笋肉丝炒掐菜

工艺:熟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利尿调理 水肿调理 

主料:绿豆芽 芦笋 猪里脊肉 

辅料:

调料:大葱 鸡蛋清 淀粉 花椒  味精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芦笋去皮,切细丝;
猪里脊肉切细丝用蛋清、盐、水淀粉上浆;
绿豆芽掐去根部、芽尖的芽杆即成掐菜,掐菜用沸水焯出;
锅烧热,放入适量油加热,投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
油勺内加植物油烧热,放入里脊丝划散捞出;
锅内加花椒油,加入葱丝煸香,加入芦笋丝、盐、味精煸炒,烹料酒,加入掐菜和肉丝翻炒,淋上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绿豆芽: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芦笋:芦笋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其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而且芦笋对于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肾结石、皮肤癌以及其它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猪里脊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

6食物相克

绿豆芽: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芦笋:《食鉴本草》记载:“芦笋,忌巴豆”。猪里脊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