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爆炒三果

爆炒三果

爆炒三果

工艺:清炒

口味:清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主料:黄瓜 西瓜 哈密瓜 

辅料:

调料:大葱  植物油  味精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黄瓜去皮切象眼丁;哈密瓜去皮、籽切象眼丁;西瓜去皮、籽切象眼丁。
哈密瓜丁、西瓜丁用淡盐水浸泡半小时取出,用开水焯过。
锅内加植物油烧热,加入葱姜末烹出香味,即加入黄瓜丁用油煸炒,同时加盐、味精炒,再加入西瓜、哈密瓜丁翻炒,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出锅。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西瓜:西瓜是夏季人们十分喜爱的水果之一。它营养丰富,在清热解暑,止渴的同时有利尿降血压的作用。在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方面,西瓜可算是果菜之中的好医生。西瓜不但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还是爱美的女性高效经济的天然滋养品。但是西瓜寒凉,过分地寒凉刺激会减弱正常的胃蠕动,影响胃功能。因此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胃肠道疾患的人不宜一次吃得太多,否则会使大量水分进入胃中,冲淡胃液,造成消化不良,使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心衰或肾炎患者不宜多吃西瓜,以免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胆,使病情加重。夏至之前和立秋之后体弱者不宜食用。哈密瓜:哈密瓜风味独特,富有营养。哈密瓜的干物质中,含有4%~5%的糖份(萄糖、果糖、蔗糖)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适当多吃哈密瓜有益健康。哈密瓜性凉,不宜吃得过多,以免引起腹泻。

6食物相克

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西瓜:西瓜忌与羊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