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酱排骨

酱排骨

酱排骨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贫血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猪排骨 

辅料:桂皮 沙姜 花椒 陈皮 八角 

调料:酱油  料酒 白砂糖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排骨剁成3厘米长的块,用凉水泡3-4小时,用开水煮后洗净。
锅中放3000克水,加酱油、盐、料酒、糖、葱、姜和肉料袋(桂皮、小茴香、山柰各5克,花椒、大料、陈皮各2克),烧开制成酱汁,下入排骨,撇去浮沫,移至慢火上煮,见酱汁浓稠时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6食物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