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酱爆海蟹

酱爆海蟹

酱爆海蟹

工艺:酱爆

口味:酱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活血化瘀调理 关节炎调理 

主料:海蟹 

辅料:香菜 

调料:甜面酱 白砂糖 大葱  大蒜 小麦面粉 味精 胡麻油 植物油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蟹宰杀洗净后剁成块,切口处蘸干面粉,放入植物油中炸成浅金黄色。
滑勺中加植物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炒出香味,加入甜面酱炒匀,随加入料酒、白糖、味精等调味,加入蟹块翻炒,最后淋花椒油,散香菜末盛盘中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2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海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