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铁板串烧虾

铁板串烧虾

铁板串烧虾

工艺:其他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海虾 

辅料:洋葱 草菇 菠萝 

调料:大葱  酱油 料酒  味精 植物油 白砂糖 鱼露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中虾挑去头部沙袋,剪去枪须和腿,用料酒、少许酱油、鱼露、盐等调料腌渍30分钟,然后放植物油中炸至八成熟取出,切成三段。
青椒、菠萝切成
5厘米的块,与草菇分别置虾间隙,用竹签将虾与草菇、青椒块、菠萝块一起穿起,放长盘中备用。
勺内加植物油烧热,加葱姜丝烹锅,加入高汤100克,和腌虾的汤再调味,烧开,淋香油,盛在碗中。
取一铁板烧热,淋植物油,撒上洋葱片,将虾串摆在铁板上,与调料汁小碗一起上桌,将汤汁倒在虾串上,马上盖上盖,片刻后打开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草菇: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它还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整齐、含量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8.2%。草菇还含有一种异种蛋白物质,有消灭人体癌细胞的作用。所含粗蛋白却超过香菇,其他营养成分与木质类食用菌也大体相当,同样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加强肝肾的活力。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此外,中医认为草菇性寒味甘。草菇还能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辣椒(青、尖):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菠萝:菠萝内含维生素A、B、C,钙、磷、钾等矿物质,脂肪,蛋白质等。其中一种叫“菠萝脘酶”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同时菠萝中所含的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所以肾炎和高血压病患者宜食用。有的人会对菠萝过敏,食用后15~60分钟内会出现腹痛、呕吐、腹泻、头晕、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的症状。这就是“菠萝病”。是因为菠萝中含有的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引起的人体过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食用前最好将其切成片用盐水或苏打水浸泡20分钟。菠萝适合在夏季食用,可以解暑止渴,消食止泻。女性常吃菠萝可以使皮肤光滑滋润。

6食物相克

海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虾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