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家常熬鱼

家常熬鱼

家常熬鱼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鲅鱼 

辅料:

调料:味精 甜面酱 八角 大葱 香菜 料酒 酱油    花椒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鲅鱼去鳃,去内脏洗净,斜刀片成厚约3厘米的马蹄形块;
将鱼块放开水一焯,捞出控净水;
勺内加底油,加面酱炒熟并散开,再依次加入清汤500毫升、料酒、醋、酱油、葱姜、花椒、大料、鱼块,用慢火焖熟,捞出鱼块放在盘内;
原料去掉花椒、八角,加香菜梗,滴上香油,浇在盘内即可。

3制作提示

1.炒面酱时锅要滑,并宜用文火,炒散炒熟,去掉生面酱味;2.鱼块改刀大小均匀一致;3.亦可整尾鱼制作,可在鱼身两侧分别剞上多十字花刀,再进行焖制。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鲅鱼:鲅鱼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等营养元素。鲅鱼有补气、平咳作用,对体弱咳喘有一定疗效;鲅鱼还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疗功能,常食对治疗贫血、早衰、营养不良、产后虚弱和神经衰弱等症会有一定辅助疗效。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