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凉拌蚬子

凉拌蚬子

凉拌蚬子

工艺:

口味:红油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补血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肝调养调理 

主料:蚬子 

辅料:柿子椒 

调料:小葱 大蒜  酱油 料酒  白砂糖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蚬子放入盐水中,吐沙后用清水洗净;
大蒜、姜洗净切末;香葱洗净切碎;红辣椒洗净,去蒂、切丁;
往锅里加半锅水,入蚬子,小火煮至蚬口微张即可用筷子夹出;
加入米酒、白糖、酱油、蒜末、香葱和红辣椒搅拌均匀即可。

3制作提示

放进冰箱冷藏后再吃,口味更佳;用水煮蚬子时,先开口的要先夹出,以免时间长了肉质变硬。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蚬子:蚬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硒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蚬肉中所含微量的钴对维持人体造血功能和恢复肝能有较好效果。蚬肉具有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可治消渴、黄疸、湿毒脚气、疔疮痈肿、饮食中毒等症状。柿子椒:柿子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还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

蚬子:蚬肉忌与芹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