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金瓜拌海蜇

金瓜拌海蜇

金瓜拌海蜇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糖尿病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高血压调理 

主料:南瓜 海蜇皮 

辅料:

调料: 味精 香油 姜汁 花生油 葱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蜇皮用清水浸泡一天,剥去附物,洗净泥沙,卷成筒形,切成约
2厘米宽的丝;
金瓜(南瓜)洗净,剖成两片,挖去软瓤、瓜子,上笼蒸约15分钟,以熟为度,取出用汤匙把瓜瓤刮下,即自成细丝;
将金瓜丝、海蜇皮丝放在盘里,加精盐、味精、姜汁拌和均匀,再加入葱油翻拌,淋上芝麻油,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葱油制法:炒锅置旺火,下花生油烧热,倒入葱末,炸出香味即成葱油。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南瓜: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其次南瓜中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所以南瓜有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海蜇皮: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

6食物相克

南瓜:南瓜不宜与羊肉、虾同食;与螃蟹、鳝鱼、带鱼同食易中毒;与鹿肉同食可导致死亡;南瓜也不宜与富含维C的食物同食。海蜇皮: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