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狗肉火锅

狗肉火锅

狗肉火锅

工艺:

口味:微辣

菜系:上海菜

功效:冬季养生调理 肾调养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狗肉 

辅料:茴香 当归 

调料:桂皮 黄酒 白酒 辣椒(干) 酱油 味精  辣椒酱 白砂糖 猪油 青蒜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狗肉皮上的绒毛烙尽,投入冷水中刮洗干净切成约4厘米见方的小块,与冷水同时下锅烧沸,去除污血,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用高粱酒和盐,味精拌匀略腌,青蒜切成约
5厘米长的段,桂皮,茴香用清水洗净。
炒锅上火,放入熟猪油,烧至八成热,下狗肉煸炒三五分钟烹入绍酒,加辣酱,白糖,酱油,盐,继续煸炒,收干水,使狗肉入味。再下葱结,姜片,加红干辣椒(整只),桂皮,茴香,当归和清水1000克,加盖烧沸后,移小火上煨2小时左右,至肉酥,捞出桂皮,茴香,葱结,姜片,红干辣椒,然后将其倒入火锅内,继续煮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狗肉:狗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极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中医认为狗肉有温肾助阳、壮力气、补血脉的功效。茴香:茴香的主要成分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并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常用调料,能除肉中臭气,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

6食物相克

狗肉:狗肉不能与大蒜、鳝鱼、葱、鲤鱼、泥鳅、绿豆、杏仁、姜、菱、商陆同食。食后宜喝米汤解渴,不宜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