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香肥带鱼

香肥带鱼

香肥带鱼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高血压调理 冠心病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带鱼 番茄 

辅料:

调料:大葱  味精  白砂糖 番茄沙司 香油 姜汁 胡椒粉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带鱼去内脏,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块。番茄洗净切成块。
锅上火,放入油烧热下带鱼煎至金黄色。
烧热锅下油,放入葱段,姜片煸香,放入番茄略炒,加适量清水,倒入带鱼,下调味料,略煮,用湿淀粉勾芡,淋麻油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带鱼:带鱼含丰富多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带鱼全身的鳞和银白色油脂层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带鱼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带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6食物相克

带鱼:带鱼忌用牛油、羊油煎炸;不可与甘草、荆芥同食。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