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小煎鸡米

小煎鸡米

小煎鸡米

工艺:

口味:微辣

菜系:上海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贫血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水面筋 青椒 茭白 

辅料:

调料:青葱 料酒 酱油  豆瓣酱 味精  白砂糖 香油 花生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水面筋放开水锅时略煮,捞出用清水漂洗手挤干水分,切成粒,用精盐、干淀粉拌和。青甜椒50克、红甜椒50克去蒂和籽洗净,切成料。茭白去净皮,切成粒。生姜、葱均切成米。
锅烧热,放入熟花生油,将面筋下入煸炒一下,投入青、红椒和茭白,再略炒一下,加姜、葱、四川豆瓣酱,炒出香味,加入料酒、酱油、白糖、味精、醋,淋入湿淀粉勾芡,淋上麻油起锅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水面筋:面筋的营养成分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于瘦猪肉、鸡肉、鸡蛋和大部分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面筋味甘性凉,有和中、解热、益气、止烦渴等功效;适宜体虚劳倦、内热烦渴时食用。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茭白: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同时茭白含有丰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维生素,有解酒醉的功用。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但由于茭白含有较多的草酸,其钙质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6食物相克

茭白:茭白忌同蜂蜜、豆腐一起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