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天下第一鲜

天下第一鲜

天下第一鲜

工艺:清炒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上海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滋阴调理 哮喘调理 

主料:蛤蜊 

辅料:

调料:小葱  黄酒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文蛤壳劈开,用刀将文蛤肉及衣膜从壳上一道刮下,洗后带水放在碗内,不要放在竹篮里,以免水分沥干;
将文蛤肉、葱花、姜末、黄酒、盐等放在一起;
炒锅上火,倒入生油,待油温至九成热时,将准备好的文蛤肉等一起倒入油锅,快速翻炒几下即成。

3制作提示

1.将衣膜从文蛤壳上刮下时,衣膜不可弄破,一破就包不住水,做成菜就不鲜嫩了。洗涤或刮肉都不可离开水,刮肉时要在水中用刀轻轻将蛤肉连衣膜始终顺着一个方向刮下,反之,泥沙进入衣膜,就洗不干净了;2.炒文蛤肉需旺火急炒,使之受骤热,表面蛋白迅速凝固,鲜汁不易渗出;3.如另有配料,必须先炒好配料。在起锅时再将炒好的配料倒入颠翻出勺,即成。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蛤蜊:蛤蜊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蛤蜊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蛤蜊肉性寒,味咸,能滋阴、化痰、软坚、利水,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

6食物相克

蛤蜊:蛤蜊忌于田螺、橙子、芹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