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炒双泥

炒双泥

炒双泥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山药 赤小豆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山药洗净,上笼用旺火蒸酥后取出,剥去皮筋,用刀背压成细泥,越细越好。赤豆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烧沸后,用温火烧酥,然后捞出用网筛筛去豆壳,沉淀下来的细沙倒入纱布集散里,沥干水分。
炒锅用湿火烧热,用油滑锅后留余油,放山药泥,加猪油75克,白糖100克,不断用铁勺炒透,炒至山药泥收干水分,不粘锅,即可起锅装入盘内的一侧,锅内放少许猪油,白糖,再将豆沙放入锅,用炒山药泥的方法炒成豆沙泥,装入盘内的另一侧,即成双泥。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6食物相克

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不可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