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腌笃鲜

腌笃鲜

腌笃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特色菜 

主料:猪肋条肉 春笋 咸肉 

辅料:

调料:小葱 黄油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五花猪肉洗净,煮熟,切块;
将咸猪腿肉洗净,分别切成块;
用砂锅一只,锅内加清水、猪肉块、咸肉块,用大火烧开;
再加酒、葱段,改用中火慢慢焖到肉半熟,再加入笋块、盐、味精,继续炽熟透,撇尽浮沫,取去葱段即成。

3制作提示

此菜需用中火慢慢焖,勿用大火,否则肉不易酥烂且易老。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春笋: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所以春笋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现代医学证实,吃笋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功效。咸肉:咸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等元素。咸肉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