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拌三丝

拌三丝

拌三丝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

主料:黄瓜 猪肉 咸肉 

辅料:

调料: 料酒 大葱 香菜   酱油 白砂糖 香油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嫩黄瓜洗净,切去两端,纵向对开,挖去籽,擦上盐、腌15分钟后,洗净,横向切成5厘米的长段,然后纵向切成片,再纵向切成细丝。
葱洗净切段;姜(鲜姜)洗净切片;香菜去根洗净,切成细末,备用。
锅里加适量水,放在火上烧开,放入鲜猪肉、腌猪肉(最好选用腌瘦猪肉)、姜片和葱段封盖,煮开后,加入料酒再煮,煮至用筷子能戳进肉块即可捞出晾凉,先切成薄片,再切成丝。
黄瓜丝、鲜肉丝和腌肉丝分别整齐地坚放在盘中(成山形),上面撒上香菜末。
醋、酱油、白糖、香油和胡椒粉放一小碗内,调成汁,均匀地浇在三丝上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咸肉:咸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等元素。咸肉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

6食物相克

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