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荷叶粉蒸鸭

荷叶粉蒸鸭

荷叶粉蒸鸭

工艺:粉蒸

口味:清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 肥膘肉 

辅料:稻米 糯米 

调料:八角 料酒 酱油  白砂糖 味精 大葱  

种类: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肥膘肉切细丝。姜切末,葱切花。
鸭子洗净去净骨,用刀斜片成6厘米长、3厘米宽、1厘米厚的片,加入肥膘肉丝、姜末、葱和上列的调料拌匀,腌约15分钟。
大米和糯中加入大料,炒至呈黄色后磨成粉,放入鸭片内,加入100克拌匀,鸭片粘上米粉后扣摆盘内,上笼蒸酥烂(肥膘丝基本已熔化)。
将荷叶洗净,大的切6张,每张包入鸭肉1片,用碗扣好,上笼蒸热,食用时,取出翻扑盘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

5营养解析

鸭: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肥膘肉:肥膘肉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磷、硒等营养元素;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稻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6食物相克

鸭: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稻米: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