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荷叶米粉鸭

荷叶米粉鸭

荷叶米粉鸭

工艺:包裹蒸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 

辅料:粳米 

调料:花椒 料酒  胡椒粉 大葱  白砂糖 味精 酱油 甜面酱 香油 八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鸭肉洗净,剔去骨头,斜刀片成24片,加酱油、味精、白糖、料酒、甜面酱、胡椒粉、盐、葱姜(切)末,香油拌浸1小时。
粳米,花椒,八角,炒黄后磨成粗粉,下鸭肉片拌匀(如太干燥,可稍加水),码放碗中蒸熟。
鲜荷叶去蒂,洗净,用净布擦去叶上的茸毛,每张叶上交叉划3刀,共切成12块。每块荷叶(面朝下)中放上2片粘匀米粉的熟鸭肉,包成长方形,竖着装碗(包与包要靠紧),蒸半小时后取出,扣入盘中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鸭: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

6食物相克

鸭: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