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豉油皇蒸红鱼

豉油皇蒸红鱼

豉油皇蒸红鱼

工艺:清蒸

口味:葱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益智补脑调理 孕妇食谱 青少年食谱 

主料:罗非鱼 

辅料:红辣椒  大葱 

调料:酱油 香油 鱼露 白砂糖 胡椒粉 葱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红尼罗鱼除去鳞、内脏、鳃后冲洗干净,在鱼身两侧各斜切2刀,用盐涂抹在鱼身上,腌10分钟左右后置于一旁待用。
红辣椒、姜、葱均切成细丝。
把腌好的鱼放在盘中,底部用竹筷垫高,用大火蒸12分钟后取出。
将调味料(酱油5克、香油5克、高汤半杯、鱼露5克、白糖3克、胡椒粉3克)搅拌均匀后淋在鱼身上,撒上葱丝、姜丝,另烧滚30香葱油,直接浇淋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罗非鱼:罗非鱼的肉味鲜美,肉质细嫩,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蛋白质。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姜: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所以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生姜中的姜辣素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生姜还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变的毒害作用。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6食物相克

大葱:葱不宜与蜂蜜、枣、狗肉同食;葱与蜂蜜不可同食,否则易引起痢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