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炸凤尾虾

炸凤尾虾

炸凤尾虾

工艺:软炸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动脉硬化调理 肾调养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草虾 

辅料:小麦面粉 全脂牛奶粉 

调料: 味精 料酒 香油  大葱 苏打粉 植物油 

时期: 孕中期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制作时间: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虾去头和外壳(仅留尾部的壳);
自背部切开(不切断);
加盐、味精、酒、麻油、姜、葱腌渍20分钟;
将面粉、苏打粉、奶粉、清水、搅拌成面糊;
将虾一只只放进面糊中蘸匀后,入热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摆于盘中。

3制作提示

1.盛盘时可用卷心菜丝铺底,饰以大黄瓜、番茄片和樱桃,十分悦目。2.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3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草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全脂牛奶粉:奶粉中保留了鲜奶中绝大部分的营养成分,而且冲调容易,携带方便,深受消费者喜爱;全脂奶粉含有牛奶中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是适合天天饮用的营养佳品,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缺钙的人、少儿、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人。

6食物相克

草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全脂牛奶粉: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喝牛奶时不要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的草酸会与牛奶中的钙结合成草酸钙,使钙无法被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