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陕西菜 > 花生糯米球

花生糯米球

花生糯米球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陕西菜

功效:甜品/点心 益智补脑调理 补气调理 

主料:糯米粉 小麦富强粉 花生仁 红豆沙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精粉置汤碗内,先迅速冲入沸水半杯,立即搅拌,使精粉凝结而呈透明状。
将精粉加入糯米粉中,倒入适量的冷水、白糖、猪油,拌成面团后用力揉搓,使其产生粘性,再捏成皮。
将皮做成24份,豆沙分成24份小粒,一张皮包入一粒豆沙馅,搓成圆球。
先将一半的糯米球放入剩下的5杯沸水中,加盖高火5分钟煮沸后,捞出立即滚上花生粉,再将剩下的一半糯米球放入,以同样的办法处理即可。

3制作提示

本品约需沸水1000克,冷水适量。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糯米粉: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小麦富强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6食物相克

花生仁(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红豆沙: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鲤鱼与红豆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