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西菜 > 九味白肉

九味白肉

九味白肉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山西菜

功效:滋阴调理 贫血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猪肋条肉 

辅料:

调料: 味精 花椒粉 酱油 香油 料酒 陈醋 大蒜 小葱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五花肉放入沸水中煮烫,然后捞入凉水中漂洗,待用;
取一铁锅,加入清水、葱段、姜片、料酒,上火煮沸;
将出水的猪肉放入锅内,用小火煮熟;
将锅离火,加入精盐,将肉浸泡入味;
取一小盆,将蒜泥、姜末、葱末、精盐、味精、花椒粉、酱油、香油、醋、凉开水放入盆中,调制成九味汁;
食用时,将煮熟的猪肉从汤中捞出,控净水,切成大薄片,整齐的码放盘中;
上桌前调和好的九味汁浇在肉片上即成。

3制作提示

1.煮肉时,一定要用小火焖煮,这样煮出的肉,软中带硬,有嚼劲,且越嚼越香;2.葱、姜末要制成极细的末,有条件可用纱布将葱、姜末包起来,用力挤压,用其汁来调成九味汁,有用其味不见其料的效果。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