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浙江菜 > 咖喱炒干丝

咖喱炒干丝

咖喱炒干丝

工艺:

口味:咖喱味

菜系:浙江菜

功效:青少年食谱 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豆腐干 

辅料:冬笋 

调料:黄酒  咖喱 味精 菜籽油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白豆腐干、笋肉均切成
2厘米见方的细丝;
炒锅置中火,下入菜油,烧至六成热,下豆腐干丝煸炒,再放入咖喱粉炒香;
再下笋丝,烹黄酒,加精盐和水50毫升,继续煸炒1分钟左右;
用湿淀粉勾薄芡,加味精,淋芝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此菜原为旱菜细点,作菜上席,味应醇厚,佐酒最宜。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干:豆腐干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并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豆腐干:豆腐干中富含钙质,不宜于含有大量草酸的菠菜、葱同食。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