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香辣跳水蛙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香辣跳水蛙的做法

  1)牛蛙洗净,切大丁、用盐、葱姜蒜腌5分钟。

  2)8成热油爆炒蛙肉,加入1勺料酒去腥,蛙肉断生后盛出备用。

  3)热油下花椒、干椒,加葱姜蒜末,加一勺豆瓣酱,炒出香味出红油。

  4)加入水烧开后下蛙肉。

  5)调汁,2勺老抽、1勺鸡精、1点糖、白胡椒粉,倒入锅里。

  6)盖盖子,中火8分钟。

  7)炒一下莴笋段、油麦,时间不要太长。

  8)把蛙肉、莴笋段、油麦码盘,撒上干辣椒粉、胡椒粉、白芝麻。

  9)烧一些热油,浇上!

  牛蛙的营养价值

  牛蛙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每100克蛙肉中含蛋白质19.9克,脂肪0.3克,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营养食品;经常食用对人体有促进气血旺盛、精力充沛、滋阴壮阳等功效;详细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蛙的功效与作用

  1、牛蛙有滋补解毒地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过多地患者宜吃蛙肉,体质弱或是生病地人可以用来补身,营养价值极高。

  2、牛蛙可以促进人体气血旺盛,精力充沛,滋阴壮阳,有养心安神补气之功效。

  3、牛蛙还有滋补解毒与治疗某些疾病地功效,医学上认为:人(尤其是妇女)忌口之时,食蛙肉能开胃,胃弱或胃酸过多地患者宜吃蛙肉;另外,医学上常用来治疗地心脏性或肾脏性水肿咽喉摩烂或轻症白喉,热疮与疥疮,浮肿等。

  4、牛蛙地内脏及其下脚料含有丰富地蛋白质,经水解,生成复合胺基酸;其中,精胺酸、离氨酸含量较高,是良好地食品添加剂与滋补品。

  5、水解地复合胺基酸,经分离提纯,用於医药,化妆工业;牛蛙地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经提取可用於医药、工业生产与科学研究,如脑垂体激素用作鱼类、两栖类地人工催产剂,利於人工繁殖。

  6、牛蛙地胃腺、肠腺及胰腺含有丰富地消化鶤,尤其是水解蛋白质地鶤类含量高,可提取利用;牛蛙地胆汁提取,加工后可作药用;蛙皮可制作外科手术线地优良原料。蛙油可制作高级润滑油。

  吃牛蛙需要注意什么

  那么,牛蛙是否真的携带大量病菌,还能不能吃呢?牛蛙原产于北美洲,是食用蛙中体型大的品种。由于其适应性强、饲养简易,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养殖。

  与普通食用蛙相比,牛蛙的营养价值更丰富,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食品,适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过多的人食用,对体质弱或大病初愈的人还有滋补功效。

  “但与其营养价值比起来,牛蛙的卫生问题的确很严重。由于生长环境的原因,其体内可能存有霍乱弧菌等寄生病菌,特别像‘泡椒牛蛙’等菜,一旦加热不彻底,就容易被人体吸收而致病。”

  即使要吃,也得熟透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监督员胡克强向记者透露,目前,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工商、卫生等部门正在对全市的“问题牛蛙”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是农贸市场和餐饮酒店等。

  一旦发现有来源不明的牛蛙,一律就地封存,并由疾控人员负责采样、检验,如查出携带霍乱弧菌等高危险性肠道致病菌,将按规定进行没收并集中销毁。

牛蛙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香辣跳跳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