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红油兔丁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红油兔丁的做法

  1、仔兔半只冷水下锅加花椒、姜片、料酒煮。

  2、水开以后小火焖煮15分钟(筷子选厚的插下去没有血水冒出就好了)。

  3、捞出晾凉。

  4、兔子剁成1cm左右小块并加入大葱段。

  5、调味碗中加入酱油。

  6、白糖(可以多加点)。

  7、加入汉源蓝花椒面(蓝花椒回味不会苦)。

  8、加入豆豉酱。

  9、加入辣椒油(注意不能光舀油,而要加入辣椒油的油底子,这样才香)。

  10、调好以后放入兔丁中搅匀(放不放各种精自便)。

  11、搅匀。

  12、撒点熟芝麻装盘上菜。

  兔肉的营养价值

  1. 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2. 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

  兔肉适合人群

  兔肉——有“三高三低”美誉的食品。三高就是指高蛋白、高消化率、高赖氨酸, 三低就是指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说起这兔肉的营养价值啊,古人就有“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的说法,可见在古代人们就对兔肉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但是,兔肉真的有那么好吗?

  兔肉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减肥功能,它跟其他的肉的主要差异就是它脂肪含量比较低一些。

  兔肉肉质比较细腻,结缔组织也比较少,所以做出来口感比较细腻一些,比较易咀嚼。兔肉既细腻,脂肪又低,而且胆固醇也要比猪肉、牛肉低一些,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兔肉在控制胆固醇方面和便于咀嚼的方面,可能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而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一味理想的美食。

  兔肉按照中药的寒热温凉来说,它是属于甘凉的,兔子肉有凉血、祛湿和清热解毒的作用。兔肉在有些人当中是不适合的,如胃寒的病人,孕妇不适合吃。

  1. 适宜老人、妇女,也是肥胖者和肝病、心血管病、糖尿病患者的理想肉食;

  2. 孕妇及经期女性、有明显阳虚症状的女子、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兔肉食疗作用

  兔肉味甘、性凉,入肝、脾、大肠经;

  具有补中益气、凉血解毒、清热止渴等作用;

  可治热气湿痹、止渴健脾、凉血、解热毒、利大肠。

  兔肉注意事项

  兔肉性偏寒凉,凡脾胃虚寒所致的呕吐、泄泻忌用。兔肉不能与鸡心、鸡肝、獭肉、桔、芥、鳖肉同食。

兔肉的营养价值 红油兔丁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