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食话实说2014:金针菇牛肉卷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金针菇牛肉卷的做法

  食材

  金针菇200克,牛肉片100克。

  调料

  清酒200毫升,日本农口酱油200毫升,味淋300毫升,蒜蓉10克,洋葱10克,白芝麻少许,七味粉少许。

  原料采买:金针菇正常的颜色应该是微黄色,半球型的菌顶不长开的才是嫩的新鲜的。

  做法

  牛肉切成薄片,先用烧烤酱腌腌,然后金针菇生的,到入一点色拉油,鸡精,少许盐及孜然拌拌.

  后用腌好的牛肉片裹上金针菇,用牙签固定.用平底锅少许油煎好就OK.

  特点:牛肉鲜美,金针菇滑溜,经过烤制后又有点脆的口感,既适合做开胃的前菜,做主菜也不会有失身份。

  做法二

  原料

  牛肉100克、金针菇300克 。

  调料

  秘制黑胡椒汁30 克、高汤、葱花。

  做法

  1. 牛肉洗净切成两指宽的长条片。金针菇洗净晾干。

  2. 牛肉片铺开,放上一绺金针菇,裹紧用牙签固定好,下入高汤煮熟,沥干装盘,淋秘制黑胡椒汁撒葱花。

  贴士

  秘制黑胡椒汁的做法

  用料:洋葱碎、黑胡椒碎、黄油、生抽、牛肉汁、糖、盐、红酒、黑胡椒、番茄汁、蘑菇粒、日本烧汁、淀粉。

  做法: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洋葱碎翻炒爆香。放生抽、牛肉汁、糖、盐、红酒、黑胡椒、番茄汁、蘑菇粒煮出香味。后勾薄芡出锅。

  做法三

  材料

  牛肉,金针菇,红甜椒,黄甜椒,黄瓜,姜,黑胡椒,料酒,酱油,盐,糖,淀粉,橄榄油。

  做法

  1、牛肉在没有完全解冻前,切片。

  2、清水浸泡出血水,洗净,挤掉水分。

  3、放姜、料酒、酱油、黑胡椒、少许盐、淀粉,抓匀腌制片刻。

  4、金针菇去根,放淡盐水浸泡,洗净沥干水分,淋上少许橄榄油,抓匀。

  5、彩椒和黄瓜切丁。

  6、牛肉片摊开,放上适量金针菇卷起。

  7、烤盘上均匀涂抹橄榄油,将牛肉卷放置烤盘上,烤箱上下管160度预热5分钟,放上牛肉卷15-20分钟取出装盘。

  8、起油锅,放彩椒丁、黄瓜丁翻炒。

  9、放适量盐、糖、黑胡椒、水淀粉勾流芡翻炒入味,装盘,搭配着吃更美味。

怎样做培根金针菇卷 金针菇牛肉卷的做法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