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食话实说2014:迷迭香烤牛排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迷迭香牛排的做法

  1、将新鲜的迷迭香冲洗干净后切碎。

  2、在洗净切成条的羊排中加入盐、黑胡椒、迷迭香和橄榄油,放进冰箱中腌制3个小时。

  3、腌好的牛排放入平底锅中,不加油两面各煎制2分钟后放入烤盘中,180度预热烘烤30-40分钟即可。

  提示

  好用新鲜的迷迭香来制作,如果买不到也可以用干燥的代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迷迭香牛排的做法

  主料

  牛腰肉300克、番茄一颗、番茄酱两大勺、迷迭香少许、盐巴少许、沙拉油少许、黑胡椒少许、砂糖一匙、蚝油一匙。

  步骤

  1. 腌制牛肉:牛肉刀背拍一拍,用沙拉油、黑胡椒、盐巴、迷迭香腌制30分钟以上。

  2. 平底锅烧热,不放油就把用油腌制的牛肉放入干煎,不要随便翻面。你可以从侧面看到牛肉熟成度如何,差不多3-5分钟后翻面。就可以。

  煎好了后先别切,放在盘子静置。这时开始做酱汁。

  3. 热油放入番茄酱,稍微翻炒,再加入番茄丁炒到烂,再加入糖和蚝油,再加一点点的水让它变成“酱”就可以。再把它装盘就可以啦。

  吃牛肉的注意事项

  1、牛肉猪肉不能共食

  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由来已久,从中医角度来考虑,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有滋腻阴寒之性,而牛肉则气味甘温,能补脾胃、壮腰脚,有安中益气之功。

  二者一温一寒,一补中脾胃,一冷腻虚人。性味有所抵触,故不宜同食。

  2、肾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属于高蛋白食品,对肾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肾脏负担,与氨茶碱类药物同用,也会使其疗效下降。

  3、不可过量食用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宜于中气不足、气短体虚、筋骨酸软、久病贫血、面黄体瘦、头晕目眩的病人食用。

  适宜用量每餐约80克,过量食用可能会提高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几率。

  4、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牛肉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5、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

  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会牙齿发炎;白酒为大温大热之品,饮白酒吃牛肉对温热体质的人犹如生火添热,容易引起面赤身热,疮疖恶化。

  6、牛肉不可以烤

  牛肉不宜熏、烤、腌炙,以免产生苯并芘和亚硝胺等致癌物质。

  7、小心乱搭配会中毒


牛排 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迷迭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