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糯米蒸排骨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糯米蒸排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传统名点,属于川菜系。把糯米蒸熟,备用。香菇泡好,备用。藕洗净。

  泡好的香菇切片。排骨红烧(红烧过程略),注意不用收汁,火候可以嫩点。把排骨捞出,备用。把香菇倒入刚才红烧排骨用的汁里翻炒,让香菇吃足汁。

  不用把汁收完。藕切碎丁,和蒸好的糯米饭拌到一起。如果锅里还有红烧剩的汁,倒在一起拌匀。装盘,上锅蒸。闻到香味后,5分钟关火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糯米蒸排骨的做法

  材料

  肋排、糯米、白菜叶一张、葱花适量。

  调料

  盐、糖、酱油、料酒、姜、醋少许、鸡精少许、香油少许(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配制腌料加入辣椒末或者蒜泥等)。

  制作

  1、肋排洗净斩一寸段块,放入调配好的腌料腌渍两小时左右;

  2、同时将糯米淘洗干净,加水也浸泡两个小时后沥干备用;

  3、取白菜叶一张,在沸水中烫一下,沥干,铺在盘子底部;

  4、腌渍好的排骨放进糯米中滚一下,使排骨表面裹上一层糯米;均匀平铺在盘子里,周围也略撒一些糯米;

  5、上锅蒸一个半小时;取出撒上葱花即可。

  做法二

  材料

  排骨(584克)、糯米(200克)、生菜(1棵)、葱(1根)、姜(3片)。

  腌料

  盐(1/3汤匙)、料酒(1汤匙)、酱油(3汤匙)、白糖(1/3汤匙)、白胡椒粉(1/6汤匙)、生粉(2汤匙)、鸡粉(1/2汤匙)、南乳(2汤匙)。

  调料

  油(1汤匙)、盐(1汤匙)。

  制作

  1.糯米先用清水浸泡一晚,捞起沥干水后,洒入1汤匙盐拌匀;葱切成葱花,姜切成末。

  2.排骨洗净,斩成7厘米长的段,放入沸水中烫1分钟,夹起排骨放入大碗内。

  3.加入1/3汤匙盐、1汤匙料酒、3汤匙酱油、1/3汤匙白糖、1/6汤匙白胡椒粉、2汤匙生粉、1/2汤匙鸡粉、2汤匙南乳和姜葱末,拌匀后腌制30分钟。

  4.把腌好的排骨放进糯米里,使其粘上一层糯米粒。

  5.在碟上铺一层生菜叶,将沾满糯米的排骨排放入碟中,再洒上一层糯米。

  6.烧开锅内的水,放入糯米排骨,淋上1汤匙油,以大火隔水清蒸45分钟,取出洒上葱花即成。

排骨糯米饭 糯米蒸排骨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