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食话实说视频:鲢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鲢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鲢鱼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鲢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栏目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鲢鱼的做法

  材料

  鲢鱼800克,豆粉2大匙,盐适量,葱50克,干红辣椒10个。

  花椒30粒左右,老姜一块,大蒜3头,汤(水也可)约2L。

  豆瓣2大匙,老抽2大匙,白糖1匙,油酥辣椒2大匙。

  花椒粉适量,味精适量。

  佐料1

  将老姜切片、大蒜切片(也可以压破)豆瓣、老抽、白糖放同一个碗里。

  佐料2

  干辣椒切段、花椒放同一个碗里。

  佐料3

  葱切段。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鱼进行适当的清洗,然后去除内脏以及鳞片,然后将其切成小块,用豆粉、盐拌匀码味。

  2、锅内放熟油烧到八分热,将佐料1倒进锅里小火慢炒,炒至呈亮色后加入汤或水(水以淹过鱼块为宜)。

  3、烧沸后改中火熬几分钟,然后倒入鱼块,煮7、8分钟。

  4、然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油酥辣椒、花椒粉、味精葱,然后进行适当的搅拌,接着装盘即可。

  豆腐炖江鲢鱼

  材料

  江鲢鱼1条,青椒3个,大蒜,生姜,豆瓣酱。

  干辣椒段,永川豆豉,花椒粒,葱段,酱油,料酒,鸡粉。

  做法

  1、江鲢鱼洗剖洗干净后切成大厚片,这鱼滑滑的有点不好弄。

  2、豆腐切厚片,蒜剥好,生姜切片,青椒切大块备用。

  3、炒锅放油烧热后依次下花椒粒、干辣椒段、生姜片、蒜粒炒出香味,倒入永川豆豉、豆瓣酱一起翻炒出香味。

  4、让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清水,这主要就是根据鱼的多少来确定,接着放入适量料酒、酱油。

  5、汤开后,下入鱼块转中小火。

  6、放入豆腐炖至鱼熟。

  7、放适量鸡粉调味后,下青椒起锅,撒上几根葱段即可。鲢鱼鲜美细腻滑嫩,豆腐吸收了精花,就更加的美味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食话实说视频 鱼的营养价值 鲢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