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食话实说视频:猪蹄面做法

  面条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面条,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猪蹄面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视频节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蹄面做法

  用料

  猪蹄2只、苦荞麦粉150克。

  辅料

  柿子椒半只、红椒半只。

  调料

  食盐适量。醋1大勺、鸡精适量、蒜2瓣。

  生抽2大勺、香油1大勺、小葱2根。

  香菜2根、卤水适量、辣椒油3大勺。

  花椒油1大勺、白糖1小勺、水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猪手刮洗干净,然后再用刀将其砍成小块,再次清洗之后,放入盘中备用。

  2.准备半锅冷水,入猪手块煮开后关火,沥水捞出待用。

  3.将猪手入装有卤水的砂锅中,大火烧开,转中小火卤制。

  4.大约经过1小时左右就可以将其卤熟了,然后备用即可,时间不要太久,那样会影响到口感。

  5.再准备半锅冷水,加入荞麦面煮熟,只要无硬心即可。

  6.在煮面的过程中将青红椒切小圈,香菜切段,小葱切花,蒜压泥。

  7.将香油1大勺、辣椒红油3大勺、花椒油1大勺、生抽2大勺、醋1大勺、盐适量、糖1小勺、鸡精适量料入小碗调成味汁。

  8.然后我们就可以将煮好的荞麦面过两道冷开水,然后我们就可以将处理好的食材和调味汁加入其中拌匀就可以了。

  烹饪技巧

  1、自制卤水的做法鸟儿之前的日志有专门写过哟,有兴趣的请看这里!如果想省事,可以在外面买卤好的猪手,做起来就相当方便了。

  2、荞面因为在煮的过程中调调味汁而不留心时间煮长了些,煮太软了点。如果煮得时间短点,口感和拌出来的效果和卖相更好些,必竟是一道菜!

  葱香酱油面

  材料

  细挂面、生抽酱油、香油、葱。

  做法

  1、煮一大锅开水。

  2、碗底倒酱油,再倒入一部分开水冲泡,尝一下咸淡,淡了加酱油,咸了加水。

  3、面条放入剩下的开水里煮熟。

  4、直接捞到酱油碗里,淋上香油,撒上葱花完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猪蹄面做法 面条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