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食来运转2012:芒果虾仁沙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芒果虾仁沙拉是一道甜点名称,味道香甜可口,品色上乘,制作方法也很简单。

  春色芒果虾仁沙拉的做法

  材料

  吕宋芒(3个)、基围虾(10只)、苹果(1个)、雪梨(1个)、沙拉酱(3~4汤匙)。

  做法

  1、烧开锅内的水,放入基围虾烫熟,捞起剥去虾壳,投入冰水中至凉透,捞起虾肉放进玻璃大碗里。

  2、芒果隔着核各切两刀,在两瓣果肉处划交叉斜刀,用汤匙将果肉挖出放进碗中。

  3、苹果、雪梨去皮和核,切成小块也放进大碗里。

  4、舀3~4汤匙沙津酱倒进碗里,与水果、虾仁一起搅拌均匀后,即可装盘了。

  小贴士

  1、苹果削皮后容易氧化变色。防止苹果变色的办法是:苹果去皮后切成丁,在凉开水中放少许盐调匀,将苹果丁放入浸泡一会儿,捞出沥干水就可以了。

  2、芒果是较为湿毒的水果,患有皮肤病和肿瘤的朋友,要避免多吃芒果。

  3、购买芒果时,要挑选果面干净,果蒂无腐烂的。要用芒果来做沙律,以较甜的吕宋芒为佳;象牙芒虽果大肉多,但无芒果味;而台农芒果味香浓却比较酸,建议别购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芒果虾仁沙拉的做法

  用料

  大芒果(六成熟)400g、干虾仁(中等大小)30g、红尖椒1个、香菜叶4片、白醋1汤匙(15ml)、白砂糖2茶匙(10g)、盐1/2茶匙(3g)。

  做法

  1、干虾仁用温水泡软后放入沸水中氽烫,捞出沥干水分。红尖椒去蒂去籽,切成细丝。

  2、芒果去掉果皮,用水果刀贴着果核两侧,横着将芒果果肉片成两片,再将片状的芒果果肉切成细丝。

  3、将切好的芒果丝、红尖椒丝、氽烫过的虾仁放入大碗中,调入白醋、白砂糖和盐,拌匀,腌制10分钟,之后点缀香菜叶即可。

  饮食指南

  用来制作芒果沙拉的芒果好选用六成熟的青芒果,这样的芒果肉质有韧性,更容易切丝,味道介于酸涩与香甜之间,用来制作芒果沙拉或拌菜再好不过了。

芒果虾仁沙 虾仁沙拉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