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食来运转2012:竹荪蝴蝶鱼肚汤的做法

 

  竹荪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很多人还以为竹荪是竹笋,其实它们是不一样的食物,竹荪有竹荪的营养价值,今天要推挤的就是竹荪蝴蝶鱼肚汤。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竹荪蝴蝶鱼肚汤的具体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竹荪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能给我们补充很多的营养元素,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

  竹荪蝴蝶鱼肚汤的做法

  材料

  竹荪(干)50克,鱼肚300克,鸡胸脯肉200克,油菜20克,鸡蛋清30克,盐5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姜10克,大葱15克,淀粉(蚕豆)15克,猪油(炼制)20克。

  做法

  1. 竹荪用温水泡发后洗净泥沙;

  2. 还要将鸡胸脯肉清理一下,用刀板敲松一些;

  3. 鱼肚氽净油腻洗净;

  4. 鸡茸加水?散,加盐、味精、葱姜水、化猪油、胡椒粉、水豆粉,搅至白亮上劲成鸡糁;

  5. 取一瓷盘,抹油后抹上一层鸡糁,上笼蒸熟;

  6. 压成蝴蝶的形状,然后用蛋清豆粉和鱼肚用模子压成蝶形;

  7. 锅内加高级清汤,吃好味,放入竹荪;

  8. 走菜时把蝴蝶上笼汽热放入汤碗中,灌入高汤即成。

  制作要诀

  1. 鱼肚的油质一定要洗净;

  2. 鸡糁搅制时盐要一次加足,要吃够水分,搅上劲;

  3. 葱姜水制作方法:葱姜洗净,拍碎,加入清水适中浸泡片刻,即可。

  小帖士-健康提示

  1. 竹荪含谷氨酸;

  2. 鱼肚有补肾滋肝、止血抗癌等功效;

  3. 适用于虚劳羸瘦、劳后虚弱、明虚遗精、产后风痉、吐血等症;

  4. 有增强机体免疫能力的作用。

  小帖士-食物相克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竹荪的做法 竹荪的营养价值 竹荪蝴蝶鱼肚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